Thursday, February 15, 2018

结缘语

妙法莲华经、"第五品. 药草喻品"的编排已在2018年2月15日圆满完成。

佛应四人之请,便以药草喻之“三草二木”将人天二乘譬喻为大、中、小药草,将上根、下根菩萨喻为大树和小树,将佛的平等智慧譬喻为一味之雨。三千大千世界的大小长短诸种草木,悉受一味之雨而润泽成长,如同佛以一相一味之法,平等利益一切众生。

如来佛平等说法,以种种言辞演说一乘妙法,好似一云所下的一味之雨滋润于人,所施的法雨充满世间的各个角落,众生根据其各自的接受能力而进行不同层次的修行,从而使他们各得成长,开花结果。如同药草树木各随其大小而接受不同的雨量,从而各自逐渐生长壮大。

如来佛以此为喻,进行权巧开示,通过各种因缘、各种譬喻来开示佛道妙法,只要我们循序修学,并修行大乘菩萨道,将来都会证果成佛。

阐述了法华七喻的第三个譬喻 ~ 药草喻
https://kennethyee22d-03b06.blogspot.sg#药草喻

妙法莲华经、"第六品. 授记品" 将于2018年3月1日发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